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在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后,段志强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在抓好部机关学习贯彻的同时,认真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共识。要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引导党外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要及时反映广大统战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后,段志强强调,扎实做好部领导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各位部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工作分工,结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任务分解清单》和个人整改事项,认真扎实完成好所承担的整改任务。要对各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确定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逐项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