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赴巴林左旗实地调研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有关工作



9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赴赤峰市巴林左旗实地调研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有关工作。

段志强一行深入林东蒙古族中学,与正在上课的教师、学生亲切交流,与校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教学后,教师、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帮助大家解读政策、解疑释惑、消除顾虑。

段志强指出,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上来,坚决有力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我区语文、政治、历史三科统编教材分三年逐步实施。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后,全区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其他学科课程设置不变,使用教材不变,授课语言文字不变,蒙古语文、朝鲜语文课时不变,现有双语教育体系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