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走访调研内蒙古天主教“两会”

7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赴内蒙古天主教“两会”调研,并与天主教界人士座谈交流。

▲走访天主教总堂

▲走访天主教两会办公区

▲走访神职人员生活区

▲深入神职人员食堂了解其生活情况

▲为方舟启智康复服务中心送上慰问金

▲与天主教界人士座谈交流

段志强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天主教总堂、天主教“两会”办公区和神职人员生活区,详细询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呼和浩特教区主教府建设有关情况,走访天主教会开办的方舟启智康复服务中心,看望中心里的智障孩子们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在听取天主教“两会”孟青录主教的工作汇报后,段志强对天主教“两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切实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二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牢牢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三要学好用好《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要持之以恒推进教风建设,维护宗教界良好形象;五要践行人民至上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六要全力以赴推进主教府建设,力争年内实现主体封顶。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字:亢立勇  图片: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