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7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传达全会精神和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

段志强强调,一要迅速组织好传达学习。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全会精神统筹列入统一战线各级各类培训班次,作为必学内容,抓好对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教育培训。

二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中。各级统战部门、统战干部要努力在理论上深学一层、在实践中领先一步,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树得更牢、把依靠人民的法宝用得更好、把造福人民的事情办得更实、把植根人民的本源培得更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凝聚人心工作。要坚持经济和人心两手抓,把解决有形问题与解决无形问题统筹起来抓,把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现实困难和解决思想困惑结合起来抓,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扎实做好动员、组织、凝聚、服务群众工作,聚民心、汇众志、聚众力,助力改革发展稳定,更加广泛地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心长城。

四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谋划和推动落实。要按照全会精神和《决定》部署,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工作。要在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决定》部署要求的切入点,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细化责任分工,强化任务落实,确保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