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统一战线“同心学习立德圆梦”双月读书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 同舟共济 在同心助力脱贫攻坚中走在前作表率

6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统一战线“同心学习、立德圆梦”双月读书会在托克托县河口管委会郝家窑村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在同心助力脱贫攻坚中走在前作表率。

王莉霞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双月读书会这个学习的平台、凝心聚力的平台和统一战线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切实把基层一线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第一抓手,在坚决完成决战决胜目标任务中体现统一战线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王莉霞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重要要求,对标对表,胸怀大局,凝聚共识、同心同向,着力开展产业和就业帮扶等,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组织检验、群众检验、历史检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主持读书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钢出席读书会。

读书会上,刚布和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郭志钢介绍了托克托县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表示要在呼和浩特市委的带领下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在智力扶贫上做文章、在公益扶贫上出实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打赢打好首府脱贫攻坚战。

活动还安排了当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贫困户代表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内容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冯艳平 吕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