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到林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听取东山生态扶贫产业园区情况介绍

3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到林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干劲不松、精力不减,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与大营子乡圆梦新村种植户交谈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致贫返贫的关键措施,段志强对此十分关心。在考察调研中化集团定点帮扶项目、东山生态扶贫产业园区,大营子乡圆梦新村、富康移民新村,统部镇广源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十二吐乡杂粮杂豆加工扶贫车间、绿然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乌兰沟村设施农业产业园区时,段志强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经营模式,扶贫车间带贫减贫机制,贫困人口住房、养老保障以及贫困边缘户等情况。段志强指出,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要素,集中发力、靶向施策,筑牢产业发展基础;要着力破解农村养老现实难题,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不断扩大养老服务群体和覆盖面;要做好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防范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风险。

△听取大营子乡圆梦新村发展规划

△走访统部镇广源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

△走访十二吐乡杂粮杂豆加工扶贫车间

△岳各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工程现场

在岳各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工程现场调研时,段志强在详细了解交易中心规划、建设等情况后强调,要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京蒙帮扶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京蒙扶贫协作纵深发展,提升影响力和带动力,精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走访贫困户

段志强还深入到贫困户李国忠、王玉林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关心慰问春耕备耕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把日子过得更好。

△走访贫困户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子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成广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