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学雷锋·抗疫情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为老旧小区义务消毒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赴呼和浩特市大学东街街道明和园社区辖区内的2个小区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我为‘奉献者’奉献”主题活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长期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职工创造片刻休息时间,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部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20余人赴林业小区东区、西区两个老旧小区公共区域及楼栋进行喷洒消毒工作。志愿者们逐楼逐层逐户,对两个小区10栋楼30多个单元的楼梯、走廊等人群频密活动地点进行消毒,重点消毒开关、按键、把手等接触位置,对地沟、垃圾箱等重点部位及卫生死角进行了重点清洁和消毒,确保小区内消毒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生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能让社区防疫人员更安心、更安全地工作,自治区侨联向林业小区东区、世华大厦、林业小区西区三个小区的防控人员捐赠了消毒液、喷壶、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缓解了基层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充分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体现出了共克时艰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