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奇锦玉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9月28日上午,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奇锦玉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分别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首要任务、引领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机关党建工作在民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为机关党员干部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奇锦玉指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需要,要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为“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做到对党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执行民族工作法律法规,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党史、党章党规,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提升工作能力的必修课。要在工作实践中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圆满完成各级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上。

奇锦玉强调,要全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发挥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供保障。一是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责任,压实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压实机关党委的直接责任,压实党支部的具体责任,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机关党建与民族工作融合发展,要深刻认识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分析问题原因,进一步强化学习、完善制度、加强培训、改进作风,推动党建工作和民族工作相互提升、相互促进。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涉民族工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树立强烈政治意识,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确保我区民族工作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扎实推进。四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打牢机关党建的组织基础,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建设的法规制度,推进机关党建“五化协同”,创建“最强党支部”,为党建工作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我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党课进一步加强了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深刻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以党建工作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任务和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创新举措,全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为扎实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