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区统一战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发言摘登(四)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厅级干部洪冬梅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是促进个人和地区未来长远发展的客观需求,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条件,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要求。我们号召民革党员落实好、宣传好相关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闫伟说,我区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上世纪50年代就获得了“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我们必须要更加深刻理解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要义,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社员人才智力优势,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答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边疆稳固作出贡献。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内蒙古网络文化协会V影响内蒙古工作室秘书长何凌说,自治区新媒体工作者积极在两微一端等多个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向广大网友进行政策解读,阐述“五个不变”。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说明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不仅有助于增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也是在为少数民族群众创造更多走出去、共享现代文明成果的机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内蒙古财经大学讲师蔡虹说,作为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政教师,我坚决拥护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功在当代、立在千秋,要将这项工作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