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大扶贫格局第二次调度会

6月2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主持召开统一战线大扶贫格局第二次调度会。会议通报了统一战线大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听取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民委、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中央各项检查督查要求,及时“补课”。要对照各自帮扶地区的问题清单,实地走访,仔细查看整改落实情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用,各系统单位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开展经常性走访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反馈问题,助力帮扶地做好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三是要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发展农牧业产业献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为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国家对内蒙古扶贫工作的普查和验收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定点帮扶等工作提出意见。

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民委、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及部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员:席海英、杨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