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五大宗教团体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6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区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自治区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秘书长和宗教局、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体悟总书记对人民群众始终如一的赤诚之心,既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要始终把服务信众、造福百姓放在重要地位,既要在信仰上正确引导,更要自觉去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身边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要深入持久地抓好教风建设,切实将宗教教风建设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结合起来,将教风建设贯穿于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全过程,通过思想引领增强法制意识,通过制度建设形成惩戒机制,通过培养教育提升素质,通过认定备案净化队伍。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中央、自治区已对做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区各地在做好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可以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鉴于信教群众来自四面八方,流动性大,风险大,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消除各种潜在隐患,不能出现失序失控的情况。对于已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要不定时不定点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顿治理,对于治理不到位的,该关闭的坚决予以关闭,待重新评估后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