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5月20日上午,自治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直属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段志强部长对意识形态、信息和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区统战信息工作考评通报办法》和《1-3月全区统战信息采用情况》;通报了《内蒙古统一战线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自治区统战信息中心主任敖满斌传达相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通报相关文件内容。

△自治区统战信息中心宣传科科长刘俊霞通报《内蒙古统一战线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交流发言

自治区民委,呼和浩特、包头市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四处、十一处相关工作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意识形态责任。各级统战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二要着眼大局,切实增强做好统战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战信息工作是了解掌握情况的重要渠道,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信息工作作为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三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级各单位要为统战成员搭建好知情明政平台,通过信息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引导统战成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深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四要发挥统战优势,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畅渠道,引导信息工作人员提高站位,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找到答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统战力量。

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包头市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同志、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