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一行赴内蒙古师范大学围绕民族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民族教育、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与学校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调研组指出,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几次来内蒙古,提出了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的更高要求,总书记的要求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进一步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工作,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全面加强大学生和广大教职工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师范大学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