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王琼同志任通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

7月16日上午,通辽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的决定:王琼同志任通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

通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敖日格勒主持会议并讲话。敖日格勒受通辽市委委托,代表通辽市委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上来。这次对王琼同志职务的调整,是自治区党委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统战部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保持工作连续性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正确领会和贯彻自治区党委的意图,坚决讲政治、讲大局,全力支持和配合王琼同志的工作,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围绕中心任务大力聚集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凝聚各方面的共识,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凝聚人心,统筹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代表人士、港澳台侨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着眼于明年、后年各级领导干部换届,下大力气做好优秀党外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防止换届时降格以求、现用现找,为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增强领导班子功能打好坚实的基础。

王琼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和通辽市委的决定,表示将在通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全心全意做好工作,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始终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推进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巩固深化民族宗教工作良好局面,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等党外代表人士的积极性,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筹抓好新的社会阶层和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统战作用。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全市未来发展全局的高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讲求团结、重视协作,引领全市各级统战工作部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谋划实现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确定目标的路径和方法,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时刻保持挺纪在前,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机关政治生态。五是坚守清正廉洁本色。持之以恒讲政治、强党性、做表率,认真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法,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为官,时刻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会上,通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林宣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任职文件。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华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通辽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统战系统单位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通辽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