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精心谋划 科学组织 统筹做好防疫和生产两篇文章

2月10日—11日,在通辽市持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深入通辽市医院、妇产医院、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奈曼旗检查指导工作。

▲在通辽市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段志强来到通辽市妇产医院和通辽市医院,详细查看询问了隔离专用病房、医疗器械和防护物资的准备情况,实地观摩医护人员培训。他强调,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对于他们的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要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和操作流程,坚决防止出现院内感染。要坚持业务培训、心理培训两手抓,既要关注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也要教会他们对患者开展心理辅导的基本知识,以便投入医疗救治时医患良性互动,提高救治效率。

▲在通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通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段志强详细了解了“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运行模式。他指出,“互联网+防疫”模式为重点人群排查筛查提供了有力帮助,使疫情防控效率和效果都得到了有效增强。要更好地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多用数据查证、用数据说话,扎紧扎牢联防联控的大门。

▲在沙日塘村、北哈沙图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王府新城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奈曼旗万豪酒店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奈曼旗,段志强随机来到沙日塘村、北哈沙图村、王府新城小区,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摸排、体温监测、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着力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坚决守好脚下阵地。随后,段志强来到奈曼旗万豪酒店隔离点,实地察看了隔离点准备情况。他强调,隔离点要严格按照要求划分功能区域,随时准备投入使用。

▲在和谊镍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段志强十分关心企业生产和复工情况。他来到和谊镍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统筹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两条线,科学制定生产和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疫情下的企业生产运转有序开展。

在奈曼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11日下午,段志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奈曼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推进、再号召、再鼓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这需要我们咬紧牙关,一个时间段一个时间段地往前推进。

      一是要全力压实属地责任,防聚集、防松懈、防侥幸,严格落实管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同时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二是要坚决贯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打好有准备之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精心精准精细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按要求、分层次把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做扎实。坚持中蒙西医结合,全力救治确诊和疑似患者。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基层基础工作和群众工作做好,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四是要认真研究疫情下的生产怎么抓,科学组织,抓好复工复产,统筹做好防疫和生产两篇文章,确保实现既生产又安全。五是要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切实抓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要提早谋划春耕备耕,尽快就种子、化肥、地膜等物资储备作出安排,确保不误农时、不误生产。六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处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玩忽职守的干部,教育激励各级干部把全部心思放到防疫一线,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依靠和带领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