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在通辽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深入通辽市科左中旗检查指导隔离留观点、超市、药店、社区、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段志强首先来到科左中旗党校(隔离留观点),详细询问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了解隔离留观的房间设施、防护措施、人员值守等情况,强调要按照实战要求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各项准备工作都要达到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段志强十分关心居民群众生活物资和医药物资的保供稳价,他来到好易购超市、众和药店,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超市的货品价格和库存储备以及药店的防疫用品销售、库存和价格情况。他强调,要保障和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群众生活需求,做到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依法诚信开展经营,做好群众生活物资的储备和调配。要做好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勤通风、勤消毒、勤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段志强随机来到水域蓝湾小区和巨宝山村检查社区和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工作人员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特别是在元宵节到来之际,要坚决杜绝群众聚集类活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霍林郭勒市新确诊病例,段志强强调市指挥部要沉着应对,从容指挥,妥善处理。要进一步把居家隔离的规范要求告诉全部居家隔离人员,避免一人感染,全家感染。要把确诊病例乘坐的航班、车次等信息向自治区报告,追踪密切接触者。要密切关注仍在居家隔离的“四类重点人员”,做好可能发生新疫情的应对准备工作。全市各旗县(市、区)要准备第二套隔离场所,各医疗机构要做好医护人员培训和设施准备,以严格的标准、充足的准备、顺畅的机制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