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

9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第十届党委常委会第227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强调,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要积极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认真做好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推进我区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为我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战部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形成明确分工、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

段志强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增强创建实效、凝聚创建合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总结成功经验,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