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到天主教赤峰教区和红山堂区走访调研

△实地察看教堂、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9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到天主教赤峰教区和红山堂区走访调研,看望天主教教职人员。

△实地察看教堂、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

段志强一行实地察看教堂、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教区、堂区和社会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与天主教赤峰教区教区长常文兴神甫、红山堂区正副本堂赵凤金神甫、赵相良神甫等宗教界人士和赤峰市部分宗教工作干部座谈交流。段志强指出,宗教界要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的实施,坚决支持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

△与教职人员深入交流

△实地察看教堂、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

△与教职人员座谈交流

段志强强调,宗教界要持续深入做好教风整治,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和引导信教群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来。要努力提高宗教教务管理、教职人员管理和财务管理水平,将宗教事务管理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的轨道。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雅勒其其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