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与近期任职的党外及统战系统厅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7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与近期任职的党外及统战系统厅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段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对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加强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中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反复进行沟通协商,积极向自治区党委推荐优秀干部。去年年底一次性提拔党外厅级干部12名,今年上半年又提任了6名党外厅级干部和3名统战厅级干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的关心和重视。

段志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立足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不断提升履职服务和参政议政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自觉把地方和部门的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把更多精力放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上,放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成绩。四是增强规矩意识,严明工作纪律。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划出思想红线,筑牢行为底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的道理,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保持清廉本色,切实维护好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文字:逯国峰   图片:瑙甘塔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