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第七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召开

11月6日,内蒙古第七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贤指出,五年来,内蒙古台联六届理事会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全心全意做好定居台胞的联谊服务工作,着力培养台胞人才;不断完善常住台胞联谊服务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民族文化为纽带,深化蒙台两地人文、经贸交流合作;努力强化理论研究和自身建设,引导广大台胞积极投身内蒙古现代化建设,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志贤强调,在两岸关系发展新时期,台联工作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各级台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台联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台联组织在广大台胞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希望新一届内蒙古台联理事会在历届理事会扎实工作的基础上,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台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的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满仓指出,内蒙古台联新一届理事会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台联工作的政治领导,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台联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政治任务,确保台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要团结带领广大台胞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认真践行两岸同胞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进一步担负起两岸“和平使者”的重任,谱写我区新时代台联工作新篇章。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台胞紧紧围绕推动“三个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要用好我区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岸交流交往,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奏唱国歌

内蒙古台联秘书长姜德荣致开幕辞。

分组审议

选举

会议选举了内蒙古台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张蒙海为内蒙古台联七届理事会会长,表决通过了内蒙古台联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内蒙古自治区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内蒙古台联七届一次理事会,通过关于聘请特邀理事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