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新闻

布小林在赤峰市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

  • 发布时间: 2020-09-10 17:34:48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9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

9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第二中学,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并与学校教师、教育系统代表座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参加调研。

布小林一行先后来到天山第二中学和天山第五中学,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并与学校教师、教育系统干部代表座谈,深入了解教育工作者、家长、学生关心的问题,仔细询问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教学后,教师们在教学中面临哪些困难,帮助大家消除思想上的顾虑和担忧。她还走进坤都镇布仁塔拉嘎查小学生家,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针对“使用统编教材后,现有双语教育体系是否会改变?”“小学使用统编教材,会不会挤占蒙古语文课时、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后,会不会影响现行少数民族高考政策?”等各方关注的问题,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一一作了解答。

9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阿鲁科尔沁旗天山第五中学,深入了解教育工作者、家长、学生关心的问题后和该校教职工代表挥手告别。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布小林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推进统编教材使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育人工程,切实抓实抓好。

9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阿鲁科尔沁旗坤都镇布仁塔拉嘎查小学生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是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我区语文、政治、历史三科统编教材分三年逐步实施。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后,全区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其他学科课程设置不变,使用教材不变,授课语言文字不变,蒙古语文、朝鲜语文课时不变,现有双语教育体系不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