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6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到内蒙古师范大学,为广大师生和统战干部作“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勉励大家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信心、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段志强首先通过生动鲜活的历史事实与感人至深的典型事例,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而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段志强指出,要通过学党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和师范大学的广大师生,要从文化和历史的层面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深刻认识今天内蒙古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得来的,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时刻牢记我们的辽阔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切实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的重任。

段志强勉励广大学生要通过学党史,在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青年人的时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奋斗之中,始终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弘扬时代新风,修高尚之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大爱、有大德、有大情怀的人。要矢志追求新知,成栋梁之才,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主动到社会中去经受风雨、接受磨炼,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勇于砥砺奋斗,担复兴之业,树立奉献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的期望、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伟大时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段志强指出,教师要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各方面全面发展。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校党委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部分师生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4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结束后,段志强深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图书馆、学生食堂和宿舍调研,与师生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