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在内蒙古文史研究馆调研

5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到内蒙古文史研究馆走访调研,与馆党组及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并考察全国文史书画研究北方基地。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内蒙古文史研究馆工作情况汇报后,段志强指出,文史研究馆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具有政治性、统战性、荣誉性、咨询性的公益单位,政治性是文史研究馆的第一属性,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穿、具体落实到文史研究馆各项工作中。

段志强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史研究馆工作的全面领导。馆党组全面履行领导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引导和组织馆员站位“两个大局”,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等工作。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文史研究馆工作的首要位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组织机关干部和全体馆员扎实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五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同志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引导馆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当好牢记“三个离不开”、增进“五个认同”的表率,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全力支持文史研究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优化馆员队伍结构,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