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第20期全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3月16日,第20期全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段志强希望,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要在理论清醒上作表率,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认清大势上作表率,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民族工作中作表率,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政治坚定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段志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领会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正确认识和把握好共同体意识与民族意识、共同性与差异性、统一与自治、民族因素与区域因素、民族工作政策稳定性与时代性、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并行不悖等关系,牢记“三个离不开”、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站稳脚跟,在本职工作中坚守正确立场,在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等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解心结、促团结等工作,带动更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倍加珍惜、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洪学主持开班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出席开班式并以《坚持新时代民族工作方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今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对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少数民族干部进行轮训,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我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少数民族干部的思想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