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6次部务会议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6次部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21年培训计划》。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指出,一是要突出政治导向,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握好政治培训、共识教育这个根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所有班次的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培训质量。坚持分类引导、按需施教,联系实际、务实管用,推动教育培训工作从注重“培训了多少人”向“培训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故事,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意志和决心,为各项事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风险防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学员健康安全。四是要抓好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硬件软件配套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