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讲政治的重要性,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领悟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盯不放、务求实效,实打实地把存在问题解决好。认真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深入谋划今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围绕重大节点抓谋划,围绕重点工作抓统筹,围绕风险领域抓防范,围绕短板弱项抓整改,切实推动新时代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实现创新发展。

会前,段志强主持召开部务会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理论中心组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段志强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了互相批评。发言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自治区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