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2次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1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2次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部机关“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活动”和全区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指出,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反思了我区在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中的问题和教训,就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认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新时代内蒙古民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性、指导性强,阐释得很系统、很全面、很深入,既是讲给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更是讲给我们专门做民族工作部门的。我们要全面对照这次讲话精神,再检视、再剖析,再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

段志强要求,一是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认真起草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有关文件,加大统筹安排,确保按时完成高质量文稿。三是认真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相关工作。按照任务分工,提早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各领域思想引导工作。四要抓好各盟市、区直部门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认真推进落实。

段志强强调,各处室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一名干部。统战部、民委要抓细抓实各项专题学习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思践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内生动力,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