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勉励青年学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到内蒙古艺术学院作高校形势政策报告,随堂旁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会上,段志强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征程上青年学生的担当使命三个方面作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从“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两个维度的重大发展变化切入,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重大历史成就,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广大师生共同展望了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

段志强希望,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要趁热打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不断用新成就鼓舞人、用新形势教育人、用新蓝图激励人,用全会精神凝聚强大共识和力量。

段志强强调,内蒙古作为边疆地区和祖国的北大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对于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都具有基础性的战略意义。我们党建立的新中国开辟了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的新纪元,内蒙古自治区是我们党独创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为全国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做出了理论、政策和实践上的重大贡献。我们要自觉从悠久的中华民族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用艺术的形式展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宏大时代课题,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自觉,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伟业推向前进。段志强勉励学生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肩负新征程上的新使命,让信仰与青春同行,在青年时期播下理想的种子、扎下信仰的根,把自己的人生同伟大祖国的前途、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做社会的有用之才,祖国的栋梁之才。让美德与青春同行,从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担当与青春同行,像抗击疫情的勇敢逆行者一样,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练好手功脚功,磨炼心性品性,用优异的成绩成就精彩人生。让才智与青春同行,专心致志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牢牢根植于人民,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音乐、舞蹈、文艺作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更多奋进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在平凡中造就伟大,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成就。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前贵,院长黄海参加活动,内蒙古艺术学院师生代表240人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