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召开座谈会 征求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近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自治区领导布小林、李秀领、林少春、张韶春、段志强、吴团英、李秉荣、郑宏范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区委主委白清元、民盟区委主委董恒宇、民建区委主委李荣禧、民进区委主委郑福田、农工党区委主委云治厚、九三学社区委主委刘新乐、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彬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谈认识、点问题、讲措施,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石泰峰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切实抓好转化运用。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时期和年份,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都将发生新的重大变化,这对自治区谋划推动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坚守政治同心、坚持不忘初心,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为自治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石泰峰强调,各民主党派区委、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聚焦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紧紧围绕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打造“一个桥头堡”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督促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加大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力度,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及时反映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广泛开展访贫问寒、爱心援助、司法救助等活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重视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