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同心抗疫 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勇于担当 各尽所能

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尽所能,勇于担当,积极参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立即响应 同心抗疫

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及12个盟市委统战部在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微信群中发出倡议,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自我保护预防,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人士代表要宣传正能量,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有实体企业的新阶层人士不哄抬物价,尽力而为、有计划地按照权威媒体发布的渠道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为小家、为大家、为国家战胜新型肺炎而共同努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即投入到战“疫”行动中。


携手并肩,各尽所能

踊跃捐款捐物。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向武汉捐款,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及食品、衣物等生活物资。

▲包头义工联合会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参与多种形式志愿活动。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力所能及当好疫情的“第一响应人”。组织义工和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外来车辆登记、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社区防控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电话排查回访等志愿服务活动。经统计,每天有超210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

▲呼伦贝尔市公益组织中鹏救援队在机场检查站开展排查工作

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立足于本职工作,向全社会提供专业服务。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援助,对隔离观察人员、疾控人员和机关干部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同心律师服务团开通法律咨询服务热线为全区依法抗击疫情,化解矛盾纠纷等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兴安盟新联会会员剪纸坊艺人赵日霞创作《佩戴口罩防疫控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发挥创新精神,用原创歌曲、诗歌、快板、剪纸、书法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讴歌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传递温暖、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全区强大的防控疫情精神力量。内蒙古新联会副会长安世英作诗《七律.决战病魔(平水韵)》:子鼠迎春喜气收,一场灾难袭神州。乌云压顶嚣张怖,祸孽开笼放肆游。昔载萨斯曾斩尽,而今冠状又临头。军民合力攻坚战,病毒不除戈不休。内蒙古新联会会员,知名歌手天骏演唱歌颂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的歌曲《与健康同行》在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播出。兴安盟新联会会员突泉县手工剪纸坊艺人赵日霞制作的《佩戴口罩  防疫控疫》剪纸作品刊登在了全国性微刊《当代剪纸家》上。

正面发声,为“正能量”代言。网络人士充分发挥熟悉网络传播规律优势,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发声,通过制作h5、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积极宣传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各盟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引导舆论正向发展,澄清谣言。全区各级各类网信企业、网络媒体、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名人大V立下“军令状”,承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聚焦信息公开、政策举措、科普知识、典型事迹,及时转载权威信息,积极制作传播音视图漫歌等新媒体作品,讲述防疫好故事,争做北疆好网民。”此外,新媒体企业与网红、大V积极协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开展网络公益活动,提供网络传播服务,如募捐物资、紧急通知等急需宣传扩散的重要内容,免费制作宣传海报;兴安盟新阶层人士首先制作“防控疫情乌兰浩特在行动--我承诺”h5宣传作品,赤峰、通辽等其他盟市也制作了属于本盟市的h5“承诺书”,约70万人接续转发承诺在全区网民中引发强烈反响。全区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也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积极转发自治区党委、各盟市委有关防控疫情指令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组织人员参与防控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越来越多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正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家用各种方式表达爱心,传递信心,汇聚同心,我们坚信汇聚“万人万双手,推着泰山走”的磅礴力量,必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