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举办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5月10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民委、市司法局联合主办,海南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23年乌海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海南区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海融、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明、市政协副主席李慧平、海南区委书记于志永出席。市直、海勃湾区、乌达区相关部门及海南区各相关部门、各个行业、不同领域的各族干部群众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各族群众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知晓率。“现场活动很多,通过观看展板、阅读宣传册、扫码参加知识问答等,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居民张先生表示。

启动仪式后,市、区相关领导到海南区拉僧仲街道、海南区第一幼儿园现场观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