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统一战线2023年第一期“同心学习·立德圆梦”读书会圆满举行

2月17日,乌海市统一战线2023年第一期“同心学习·立德圆梦”读书会举行,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读书分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冬出席读书会并讲话。

读书会上,大家首先重温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有关视频;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改梅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真切感受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随后,民革市委会副主委、乌达区政协副主席戴彬,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海勃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秀梅,市工商联主席郜红旗,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荣,市委党校教务室主任、无党派人士代表徐伟华,市文联兼职副主席、网络文艺协会主席、市新联会秘书长肖卫琴等各领域代表结合学习感受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冬讲话。他说,希望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和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乌海新篇章中作出统一战线的独特贡献。希望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学习中汲取团结奋斗的营养和智慧。市委统战部要坚持“突出政治性、强化思想性、体现开放性、注重实效性”的要求和标准,持续高质量办好读书会,在读书中凝聚团结奋进的共识和力量,更好展现全市统一战线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