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 第1次集体学习会

1月16日,乌海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统一战线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到实处,深刻领悟“三个更加重要”的判断,始终坚持“十二个必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中坚决扛起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提高思想政治引领、团结联合本领、风险防范意识,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全市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中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统一战线必须坚决做到“七个摒弃”,不断强化“七种意识”,引导全市统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治观点和政治立场,真正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努力在全区和全市工作大局中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力量。

会上,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