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逯敬东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文胜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坚决清除“拦路虎”“绊脚石”》。

会议指出,全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认真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发力,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严守纪律规矩、涵养新风正气上持续发力,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向“慢、粗、虚”亮剑,在“快”“实”“韧”“减”“节”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聚焦服务保障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和实施“六个工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紧盯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推进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及所属、代管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