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3月30日,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航飞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22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民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将这一重大论断同“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融会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民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审视和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认真细致抓好安全风险排查,着力防范和化解涉民族因素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22年工作要点对今年民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要结合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民委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区民委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所有工作都要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只要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就要多做,并且要做深做细做实;只要是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决不做。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民族工作方方面面,促进全区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