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3日,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石泰峰书记对全区统战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办公区体温监测、行程码查验、环境消杀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部长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石泰峰书记对全区统战工作批示精神,全面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对民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民委系统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对做好我区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按照石泰峰书记批示要求,有形有感有效、谋深抓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