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民委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区民委系统要深刻领会、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和认识民族工作,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春风化雨、具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挖掘、整理、宣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有形有感有效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促进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的方方面面,完整准确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为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