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7日,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及部分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沟通心得体会,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内蒙古工作的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论断。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民委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理解领会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民委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下大力气领会透、理解深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做到抓手有形、受众有感、教育有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