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志强全文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上,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共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备受鼓舞激励。各民主党派将以中共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洪冬梅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民革党员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广泛共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民盟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胡润召说,民盟内蒙古区委会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对照“四新”“三好”总体要求,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民建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康永恒说,在新征程上,民建内蒙古区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深问深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自治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索英俊说,作为新时代的民进人,我们要继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用历史的眼光理性分析国际国内局势,正确看待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以饱满的热情,紧跟时代步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玉平说,广大农工党员将始终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专业优势,集聚众智,始终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关注国计民生和社会事务的热点、焦点问题,为“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朱华说,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会要扛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通过认真履职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发挥好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显担当,在围绕中心、深化调研、建言献策上有作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志强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学细悟,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在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始终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积极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