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2020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落实情况汇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11月12日上午,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2020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落实情况汇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关于调研成果落实情况的汇报,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是落实政党协商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人才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承担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落实工作任务的各单位能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承担调研成果落实工作任务的各单位,要进一步对标自治区党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助力自治区党委、政府更好推进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的成功经验视角来理解和看待这一具体工作问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的重要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具体工作当中,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珍视调研成果,用心用力做好成果转化落实工作,将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作为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系,避免调查研究和工作落实“两张皮”现象;又要加强牵头部门与参加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最大程度的集中智慧与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转化落实工作质量。要持续做好后续工作,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切实做好落实转化的“后半篇文章”。

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自治区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承担调研成果落实工作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