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王俊在通辽市调研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9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带队在通辽市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与通辽市有关方面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嘎查、苏木乡镇中心校、企业、机关、高校等单位,详细了解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工作指导;分别与通辽市有关方面、内蒙古民族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科左中旗敖包苏木巴彦敖包嘎查、花吐古拉中心校

王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调研通辽市委统战部、市民委

王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所有工作都要向此聚焦聚力,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深入检视和反思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偏差,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好纠偏正向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

调研内蒙古民族大学

王俊要求,当前要认真抓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扎实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建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逐项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要健全完善民委委员工作、民族工作考核评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估认定、民族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研判处置等机制,确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内蒙古落实落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民族医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