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坦敖其尔走访调研乌兰察布市宗教活动场所

8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一行深入乌兰察布市调研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赵伟陪同调研。

在察右后旗阿贵庙,阿拉坦敖其尔认真听取了寺院活动、寺院建筑修缮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情况介绍,并与宗教界人士谈心谈话,了解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叮嘱属地党委政府要关心宗教界人士,加强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勉励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中国化道路,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在集宁区清真大寺、四子王旗乌兰花清真寺,阿拉坦敖其尔详细了解了清真寺活动开展、讲经解经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深入开展宗教场所“六进”活动,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心系祖国、爱国爱教,依法行使公民权利、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要树立文化自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规教义阐释,自觉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华民族紧密相连、荣辱与共;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把讲经和讲史结合起来,把爱教与爱国结合起来,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四子王旗希拉木仁庙,阿拉坦敖其尔详细了解了寺院历史沿革,考察珍贵历史遗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珍贵文物的保护,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考察期间,与希拉木仁庙住持嘎拉僧图布登和僧众进行交流座谈,就做好宗教工作、加强寺院管理、培养青年僧人等方面听取了意见建议。阿拉坦敖其尔要求,旗委要重视僧人的基本养老、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要把宗教活动场所纳入城乡危房改造范围,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阿拉坦敖其尔要求,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增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广大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调研期间,阿拉坦敖其尔一行还考察了集宁战役纪念馆、四子王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基地、党史教育实训基地,实地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守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让民族团结之花常盛长开,边疆稳定常筑长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