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赵宏在巴彦淖尔市调研台资企业

8月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到巴彦淖尔市台资企业调研,了解台资企业运行经营状况及惠台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并就国家新出台的“农林22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台湾工作与事务处、自治区农牧厅、发改委相关领导一同调研。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林,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珠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磴口县泰顺兴业(内蒙古)食品有限公司和磴口县上海佳格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台胞在内地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国家、自治区惠台政策措施、“农林22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关注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嘱咐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之后,调研组一行与巴彦淖尔市台商代表、台胞台属代表座谈。台商代表、台属代表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在巴彦淖尔生产经营、生活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各自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宏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困难情况,并表示自治区台办将会对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努力推动“农林22条惠台措施”全面落地落实,把好事办好,让广大台企、台胞真正享受到同等待遇。他指出,台办系统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惠台政策,加强与台企、台胞台属的沟通联系,以更热忱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竭尽全力为台商台胞台属创业、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农牧业厅、发改委的相关领导针对“农林22条措施”对台企代表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