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座谈会

为推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开展,2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呼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和部分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作交流发言,相关单位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学、系统学、专题学,真正达到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各单位统战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为载体,充分发挥联谊组织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学习的长效机制,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