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慰问在呼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原主委


1月12至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带队慰问在呼退休民主党派区委会原主委。金满仓一行前往各位老同志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慰问肖黎声。

△慰问奇英成。

△慰问陈右遵。

△慰问陈瑞清。

△慰问郝益东,围绕如何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行深入交流。

△慰问牛广明,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满仓看望慰问了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区委会原主委肖黎声,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区委会原主委奇英成,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区委会原主委陈右遵,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农工党区委会原主委陈瑞清,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区委会原主委罗锡恩,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民建区委会原主委郝益东,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会原主委牛广明。

金满仓与各位老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意义的认识。金满仓希望各位老同志老骥伏枥,继续坚定支持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相关工作。各民主党派老领导纷纷表示坚决支持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共同精心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

在肖黎声家中,为他送上自治区党委的问候、新春的祝福。金满仓与肖老交流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的认识,交换了对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

在97岁的陈右遵家中,关切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通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新时期多党合作的新成果。嘱咐他保重身体,继续关注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陈老深情回忆往事,动情说到,我们的国家太不容易,70年前我响应党的的号召来到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扎根内蒙古。当年的呼和浩特市只有一条公交线,公共汽车都是烧炭的(煤气),70年过去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巨变。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开拓进取,虽然我年事已高,但位卑未敢忘忧国,我永远支持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听、跟、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

在陈瑞清家中,向陈老赠送了《新时代民族理论政策问答》一书,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带来自治区党委的亲切问候。与陈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进行深入交流,陈老畅谈了对生态产业发展趋势的认识。陈老回忆道,我是北京人,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现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主动申请来到内蒙古,在阿拉善盟工作了二十余年,把青春献给了阿拉善,把一生献给了内蒙古,成长为一名高级领导干部,正是“思潮起伏忆成长,饮水思源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