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组赴乌兰察布市调研宗教工作

11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率调研组先后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商都县、察右后旗调研宗教工作。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相互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宗教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活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调研组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六进”宗教活动场所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推动宗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宗教管理水平,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引导宗教依法依规健康发展,促进宗教和谐、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