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同心抗疫 全区各级统战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两个维护”,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

包头市

       包头市委统战部分别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涉外及涉港澳台工作部署会、非公经济领域防控疫情专题会议等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分别向全体成员发出倡议,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包头市委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哄抬价格,不囤货居奇。统一战线医疗专家要积极投身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及时救治患者。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

包头市委统战部干部在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工作。

       市委统战部、市宗教事务局下发了《关于停止集体性宗教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暂时取消各类宗教活动,对五当召、妙法寺、观音寺、清净寺、居士林、青云念佛堂、南龙王庙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范工作进行了检查。

       五当召综合保障中心协助寺管会及时关闭了庙门,暂时禁止香客进山入庙,值班干部为寺庙全体喇嘛和18户喇嘛家属逐一测试体温,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包头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王富强同志递交的《请战书》。

 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倡议,从自身做起防控疫情,认真履职尽责,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通辽市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通辽市委统战部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落实我市关于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选派32名党员及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1月31日开始统战志愿者即与开发区新城街道泰丰社区亚龙湾小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开展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外来人员信息摸排统计等工作,并配合做好周边环境消毒和相关政策解释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亲临防控一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加大人员往来管控力度,做好重点人员监控工作,努力将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战“疫”时刻,党员先行。通辽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践行在行动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岗位上,与包联社区一道从严从细落实好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不让疫情“魔鬼藏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赤峰市

      赤峰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月3日上午,部分党员干部到融合党建共建单位松山区玉龙街道富河社区报到,并慰问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手套、酒精等医疗物品。

赤峰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按照“双报到”要求和社区的统一安排,助力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值班值守、人车登记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委统战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包联共建,防止疫情蔓延的防控阻击战中。

成立盟委统战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筹领导。部领导干部深入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制,细致研究部署工作,带头到包联社区小区积极对接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带班轮岗执勤,充分发挥先锋带动作用。通过深入摸底,了解掌握了包联小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外出(来)人员的详细信息。同时,对做好小区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为包联的维多利华府小区送去了短缺的消杀和防护用品,为白音小区安装了小区门禁,为开展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做好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党员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双积分”和“五个带头”工作要求,积极到社区报到,发挥带动作用。组织机关全员(除盟外返锡居家隔离人员外)参与,实行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带班、两名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工作制,为小区居民发放车辆通行证、个人出入证;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出入;克服小区没有物业和天气严寒等困难,做好业主和访客出入登记和体温测试等,做到防控工作认真细致,无缝对接。

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制作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张贴在小区醒目部位强化宣传。指派党员干部加入到包联小区业主群,在居民中发布相关政策规定,普及防控知识等。同时,在执勤执守中,向居民宣传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告知预防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有针对性地做好个人防控,尽量不要外出,加强日常消毒、通风等,做到宣传广泛、深入。

值班过程中,部机关所有参与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奋战在基层,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干在实处,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乌兰察布市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统战部门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各自包联小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一是全面摸清小区居民情况,核准信息,特别是详细了解了返乡人员基本情况,确保信息台帐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强化小区居民和车辆管控,将小区居民和车辆管控建成防控疫情的第一防线,确保非本小区居民和车辆不进入小区,同时对本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备案、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音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微信推送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控宣传,增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大家科学预防。

  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在包联小区24小时值守,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阿拉善盟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阿拉善盟委统战部、盟宗教事务局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各种措施、积极宣传引导,全力做好阿拉善盟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迅速部署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启动全盟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谋划督导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开展取消集会、卫生消毒、宣传动员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盟所有宗教场所一律关闭、各类活动一律暂停,避免聚集性传染,确保信教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盟委委员、统战部长萨仁图雅亲自带队深入延福寺、延寿寺、广宗寺、福因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各宗教场所坚决取消各类法事和集会活动,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密切关注,立即组织对属地宗教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核准各类拟举办的宗教活动,全部予以取消。多次对各宗教场所进行督查,监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三是正面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宗教团体积极发动宗教界人士,全力做好广大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在宗教场所张贴通知、公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支持理解,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严密监控社会和网络舆情,每日报送社会舆情报告。目前,全盟各宗教活动场所内没有散播虚假消息、造谣、传谣等问题,无负面舆情发生,全盟宗教领域舆情整体态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