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书写春天 温暖朝号

春风十里不如你

大爷今年的收入一定不错

春在眼里,花也开在了心里

村子里的美好正在生长

春意款款 岁月暖暖

腊月二十八,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奶源党支部、中新社内蒙古分社党支部联合民盟中央画院内蒙古分院赴土左旗朝号村开展“书写春天  温暖朝号  迎新春 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慰问困难老党员

△为贫困发放慰问品。

△入户慰问,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党支部书记入户慰问了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春联、牛奶和慰问金。

△入户慰问

信息中心党支部为共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村里的乡亲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乡亲们给党员们讲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

△书写春联

△书写春联

来自民盟中央画院内蒙古分院的四位艺术家为朝号村61户贫困户和13位65岁以上的老党员书写了一百余幅春联。

△为村党支部送去“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书法作品。

△为村党支部捐赠口罩、消毒液、耳温枪、大衣等种类丰富的抗疫物资。

△顾景云副院长为村里的老人写了祝福语,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自治区统战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敖满斌接受中新社采访,畅谈“三方共建”成果。

春来东风至,来年景更胜

2020年9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伊利(实业)集团、土左旗组织部三方决定在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龙头企业发展及完善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开展共建,探索构建机关党支部、企业党支部、村党支部三方共建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发展。截止目前,已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三十余次,为帮扶村协调各项物资十万余元。

节前,参与三方共建的党支部开展了基层慰问、健康关怀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