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高占胜到通辽市调研民族工作

12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高占胜到我市调研民族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市政府副市长孙乐陪同调研。

高占胜一行先后来到科尔沁区民主桥社区、内蒙古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展厅和西辽河文明展厅、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民族社区和甘旗卡第一高级中学、通辽市博物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通辽区域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认真查看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成果,实地考察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互嵌式社区建设的做法成效。

▲在科尔沁区铁路街道民主桥社区调研互嵌式社区建设情况

▲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展厅和西辽河文明展厅

▲在通辽市博物馆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 在科左后旗甘旗卡第一高级中学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情况

▲ 在科左后旗民族社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

高占胜一行对我市近年来的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文博资源优势,深入挖掘西辽河地区文化文明底蕴,持续深化理论研究体系建设,加深对区域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的阐释和研究。要积极搭建当地优秀文化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体系,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强化宣传阵地建设,不断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有形有感有效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要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目标,创新开展好城市民族工作,扎实推进“三项计划”,推进各民族人口流动融居,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要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认真总结推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将创建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高度助推全市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

▲ 在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参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巡展”基层行活动

调研期间,高占胜一行在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参加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巡展”基层行活动。自治区民委、内蒙古民族大学、市民委和科尔沁区、科左后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