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12月8日,通辽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战青林当选为会长。

会议指出,四届理事会以来,通辽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牢牢把握光彩事业“政治性、社会性、公益性”属性,始终坚持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宗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社会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开展了“万企帮万村”“万企兴万村”“光明行”“泛海助学”“爱心超市”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万企帮万村”活动中全市255家民营企业及商协会帮扶嘎查村392个,实施项目459个,投入各类资金4693.34万元,帮扶贫困人口2.4万余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光彩会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五项重点任务,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巩固拓展“万企兴万村”成果,不断取得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农牧民增收的新成效。“万企兴万村”活动中全市420家民营企业与569个嘎查村结对帮扶,建设扶贫项目224个,累计投入4.35亿元,近8.9万贫困农牧民因此受益。我市80余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向2021年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等各类受灾地区,累计捐款1055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动员民营企业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共841家非公企业、商协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捐款(捐物)达5500余万元。为全市低保对象、农村牧区五保户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众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2700例,为323名困难家庭近视青少年配戴了近视镜。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弘扬社会正气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

会议号召,全体理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新时代“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光彩精神,更好发挥光彩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作用,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为助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共同谱写通辽光彩事业崭新篇章!

会后,邀请党校教授孟凡军以“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为题作专题辅导。